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爽口开胃的懒人版手撕包菜,试试这一招,3步出锅,巨下饭!

那当然是家常蔬菜啦!特别是这款香喷喷的比肉还好吃的手撕包菜!即使是十级手残党,也完全不用担心会搞砸!除了简单,关键是味道超级爽口,超级下饭!

准备食材:

包菜1颗、蒜头4瓣、干辣椒少许(爱吃辣的可以多放)、生抽1勺、醋2勺、蚝油1勺、白糖1勺、盐适量;

制作方法:

1.首先将包菜用手撕成小块,水洗净后,捞出沥干,辣椒切成段,蒜切碎。

2.取一小碗制作酱汁,往小碗里加入一勺酱油、一勺耗油、两勺陈醋、一勺糖,搅拌均匀;

3.热锅下油,放入辣椒段和蒜末炒出香味后,倒入撕好的包菜,炒到断生,变软,加刚才调好的糖醋汁炒匀,即可出锅开吃。

贴心的为大家献上手撕包菜的几点Tips~!

1.洗包菜的时候,一定要把包菜的叶子一片片洗干净,清除掉农药残留!

2.包菜洗净后要沥干水分,整个过程都是爆炒。

3.酱油不要一次放多,一勺就ok的,喜重口的可以观察后再添加。

4.喜欢脆口的小伙伴,下入包菜后,快速的翻炒,断生后即可出锅。

一道快手简单的家常菜就做好了,味道绝对是赞赞的~!每次做一大盘,家里的小朋友都吵吵着不够吃,喜欢的小可爱一定要跟着学起来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