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四川最好吃的是什么菜?有没有什么特色的小吃?

叶儿粑是一种非常有四川特色的小吃,在宜宾地区,芽菜的使用非常的广泛,而这一种小吃的馅儿料就是使用的芽菜猪肉,垫上一层良姜叶,吃起来清香软糯,非常的美味,它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,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。

打开百度App,看更多图片

制作原料

一斤半的猪肉(要带一些肥肉)。适量良姜叶,生抽,老抽,料酒,芽菜末,水,糯米粉。再准备一点葱、生姜以及食用油。

制作步骤

1.首先我们先来炒馅料,往油锅里倒入适量的油,稍稍烧热一点就把肉末下锅,用稍微小一点的火进行翻炒。等肉末彻底变色之后就往锅里倒入姜末和葱花。炒到肉末被收缩尽了汤汁之后,就把芽菜给倒入锅中。再加入白砂糖,再加入一些生抽调味,倒入少量的老抽增色就可以了。

2.把良姜叶给放入水池中不断刷洗,用剪刀剪成长段。在剪好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糯米团。往糯米粉中倒入适量的水,一边倒一边搅拌,直到搅拌出完全不沾碗的面团就可以了。

3.然后将他们揉成一些团,取一个大小合适的糯米团,揉搓成小碗状,用勺子舀出适量的馅,填充入里面。之后就把它的口子给收紧,把多出来的面团给揪下来放在一旁。

4.包好了就往把糯米团放在叶子上面,稍微压一下,定一下形状,让叶子能给粘连在团上。所有的都处理好了之后就放入蒸锅。等大火把蒸锅里的水烧开了就把火关小一点。再蒸上八分钟,叶儿粑也就彻底熟了。

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怎样来制作这道四川的传统小吃了吗?其实它的做法很简单,材料也都很容易准备。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在家中就尝试着做,家里面如果有小孩子的一定也会非常喜欢吃的,赶快自己去尝试着做一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